行動應用-PDA揀貨出貨

行動應用一直是近年來的趨勢,在企業生產管理的運作中,有時礙於環境因素,在電腦上操作較不方便,像是盤點、出貨等等。也有因為人員揀料核對料號、品項時而發生揀錯貨的情形,導致出錯貨而造成公司的損失。因此PDA揀貨出貨便可大大降低人為的疏失了,以下為您展示PDA揀貨出貨案例。
此案例分二個階段,第一階段是條碼的列印,第二階段則是PDA與ERP的整合應用:
條碼列印:
一般的條碼列印會以條碼機內建的排版軟體列印,但變動性的資料例如:品號、批號、序號、數量這些資訊需要人工建立,每改一次就要進排版軟體新增一個列印格式。所以此次便以排版軟體整合ERP單據(進貨單、出貨單、製令單、入庫單等等),批次的產生條碼標籤,可更快速的產出條碼標籤。
PDA揀貨出貨:
PDA上可依訂單揀貨,透過掃描條碼(一維或二維皆可)將標籤上資料讀入PDA,對於沒有貼標籤的品項,也可以用點選或輸入的方式達到揀貨的目的。
揀貨完畢,可以再到電腦上進行確認及拋轉到ERP的出貨單。
結語:
透過PDA揀貨系統可避免揀錯貨的情況發生,當已揀過的貨品或是非訂單上的貨品,一但掃描條碼,系統會立即判斷並顯示錯誤訊息。人為疏乎再所難免,降低錯誤率、提高生產效能這也正是資訊系統的作用,畢竟出錯貨不但造成公司的損失,更是會失去客戶的信任感甚致是網路上的惡評造成不良的企業形象。

在《行動應用-PDA揀貨出貨》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通告: 條碼標籤產生器 - 高偉資訊有限公司

留言功能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