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地備份

最近發生了幾件事,讓小編想要再度提醒大家備份的重要,XX科技某天ERP突然不能用了,一查之下,果不其然又是勒索病毒,當然、該加密的檔一個也沒放過。所幸公司平常會將資料備份到NAS,雖然花了一些功夫,但得以救回資料,公司也順利正常運行。

XX企業某天ERP主機突然掛點,嗯~~快十年的機器,日夜不停運轉,難怪要罷工了。還好還好,記得們一直有做備份,一查之下,天呀~就有這麼巧的事,NAS剛好也罷工…Server急救中,希望能救得回來。

XX食品公司 : 阿力,能不能幫我們做異地備份,能多一保障,雖然我們沒中過毒,主機也沒壞,但總要未雨綢繆~~

近幾年來,十幾家客戶中了勒索病毒,勒索病毒最難防的一點就是他只是把檔案加密,讓你不能讀取,而加密行為嚴格說起來,也算是正常的,所以電腦的防毒軟體有時就防不了。

主機掛點也時常遇到,曾聽到一位老闆說,買那麼貴的主機,還不是會壞,以後就買PC就好。這樣說也不全對,較有資訊預算的企業,會專門準備一個機房給這些資訊設備,溫溼度控制得宜,每隔幾年就會汰舊換新。不過,因為一般中小企業不會花太多的主機建置成本,往往一台用到壞為止。

如果你的公司也有以上的問題,或是擔心會有以上的問題,那建議你最好勤做備份。當然,能異地備份更好,畢竟備份還是會有環境的問題,就像上述案例一樣。

工商時間~~現在的異地備份不用花大錢了,找高偉資訊吧~~

 

 

更多資訊請上高偉資訊官網 : https://www.gway.com.tw